芥川可可唛

泰公

【泰罗泰迦】心墙2

预警在第一章 ,雷者自避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反倒是维克多先打破平静,“是泰迦吧,之前咱俩见过几次的。”

  他声音挺乖的,带着少年特有清凉。

  “嗯嗯。”泰迦敷衍地应了一声,“有印象 。”

  咱俩不熟,别跟我没话找话。

  “泰迦喜欢吃什么?听泰迦的吧。”维克语气轻快,一副善解人意的样子。

  “泰迦不跟咱们吃。”泰罗回他。

  “噢...”维克多遗憾地点了点头。

  泰迦松了口气,也对,他俩约会,管我什么事,我巴不得赶紧回家。

  车停在家门口,泰迦下车,“记得吃饭,别又不吃饭。”泰罗叮嘱道。

  “知道啦。”

  泰迦进门的那一刻,看到维克多不知道时候从后座移到副驾驶座上,亲密地跟泰罗说着什么。泰迦想摔门,但是怕吓着门口狗窝里的拉比。

  他把书包随意地甩到一边,再把自己摔在沙发上。

  他哪管得着亲爹谈恋爱,但是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,泰罗怎么能找个跟自己同校的呢。这是老牛吃嫩草!

  他俩不会真的在一起了吧?泰迦想起上次被支配的恐惧。女性喊妈,他不能叫维克多爸吧?要是那样,他宁可一辈子不回家。泰罗,有你这么当爹的吗?泰迦踹了几下空气。

  泰迦打开电视,肚子不饿,他看着看着就睡着了。

  等醒的时候,天黑了,泰迦坐起来,看了看表,天,已经11点了。这时候肚子才咕咕响起来,泰迦去冰箱翻了翻,没什么东西。

 

  “爸爸,你回来了?”

  “嗯,你晚上吃的什么。”

  见泰迦不说话,泰罗也猜出来了,骂他“胃疼活该”就去洗澡了。

  泰迦去厨房啃面包,跟个仓鼠似的,蹲在地上啃。突然感觉有影子压在自己身上,“你就吃这个?”

  “起开,我给你熬点粥。”泰罗不耐烦地说。

  “不用,我吃这个能吃饱。”

  泰罗烦躁不已,做了一个踢他的动作,泰迦猛的往墙角缩。

  “你胆子怎么这么小?”泰罗嘲笑道,要不是头上的两只角,泰罗还有点真不相信眼前这孩子是他的种。泰罗俯视着泰迦,越看越觉得自己儿子水灵,他一上头,心里闪过一念头,不如把泰迦生殖腔打开看看到底是是儿子还是女儿。这念头当然是转瞬即逝。

  泰迦以为泰罗生气了真要踢他,受到了惊吓。可能是觉得好笑,泰罗用哄小孩的语气劝道,“不吃饭长不高的。”

  泰罗看起来心情不错,不然平时不会这样耐心。泰迦想,父亲心情是不是跟那个维克多有关,心就凉了一半,“长不高拉倒。”反正你也不在乎我。

  “哼哼,”泰罗撇了撇嘴,之前挺乖一儿子现在今天怎么跟刺猬似的,“你到底在怄什么气。”

 

  爸爸总归是要结婚的,他可以和除了自己的任何人结婚,偏偏是自己不行。儿子这个身份让自己有了待在他身边的理由,也失去了另一份资格。

  

  泰迦眼睛眨了两下,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了,但一串清泪还是顺着他的脸庞流下。

  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泰罗瞪着眼前这个眼泪如脱了线的珍珠似的孩子,这是他的崽子吗,“天天哭唧唧的丢不丢人?”

  泰迦擦干眼睛,然后背过身,留给泰罗一个倔强的背影,自己也觉得自己是太不坚强了,怪丢人的,今后要改。

  “不哭了?”像逗小动物似的,泰罗也蹲下,手指去捏泰迦没退去的婴儿肥,突然温柔起来,小孩咸涩的眼泪沾在他的手指上,浸湿他的皮肤,他心里竟然了一种陌生的情感,是他从前从未体会过的。

  “你怎么了?”发现儿子面露难色,泰罗问。

  “说话!”他急躁了。  

  “我,额,腿麻了……”泰迦难堪极了,泰罗只能将他抱起,父子俩来了个标准得不能再标准的公主抱。

  泰迦角角尖瞬间粉红,血液飚到了极致,缓缓将手臂收紧,攀在爸爸的颈项上,泰罗抱起儿子往楼上走。

  好喜欢爸爸。

  无声地,他把头埋进了父亲的胸膛,他红得过分的脸得以遮掩。爱意堵住了他的心脏,让他哑了嗓子,无法出声。

  

 

  

  考完试,假期就来了,泰迦如愿以偿地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,上午写作业,下午陪奶奶工作,晚上陪爷爷奶奶聊天,日子过得舒舒服服,但很快,没过几天,泰迦就按捺不住了,

  “奶奶,爸爸什么时候来看我?”

  玛丽憋笑,“哎呀,你现在知道惦记着你爸了?还记得一开始搬过去的时候你又哭又闹的吗,我当初说的对,亲父子之前能有什么隔阂,相处一段时间就好了,血是浓于水的。”

  泰迦也笑了,撺掇着奶奶给自己讲父亲小时候的事。小时候的泰罗,更多的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,他没有任何后顾之忧,做事全凭自己感觉,之后泰罗经历的是一个接一个的打击,玛丽没有细说,只是提了一句,泰罗那时候性格就没那么开朗了,说话做事开始有分有寸,颇有成熟男人的样子。

  

  一天,泰迦和玛丽去野外采花。好多漂亮的雏菊,泰迦手巧地编了一个花束,玛丽直夸漂亮。泰迦想起自己在家的爸爸,便请求去爸爸的房子把花送给他。

  这是泰迦第一次自己开车呢。年轻人带着寻求刺激的心加速,副驾驶上放着新鲜的花,不知道的还以为男孩是去赴什么一场浪漫又心动的约会。

  

  一楼空无一人,泰迦逗了一会拉比,把花放在花瓶里,又摆在桌子上。

  可惜老爸不在家。

  泰迦准备离开的时候,隐隐听到楼上有动静,他警惕地上楼,才听清那是什么。

  为什么?

  泰迦觉得好恶心。

  他冲到厕所里干呕。 

  

  是卡洛尔吗?她凭什么可以进自己家门,这是我的家,我和父亲的家。自从听到那声音,泰迦便觉得家里的空气都充斥着女人那甜腻腻的味道。受不了了。这种气味钻进胸腔就出不来,几乎要把人憋死。

  泰迦逃了出去。

  

  

  

   “奶奶……”泰迦想了想,“为什么我一点都不像爸爸呢?”他皱着眉头问。

  “有没有可能……我不是爸爸的小孩。”

  他问出这么莫名其妙的问题,自己都也觉得真好笑。

  “泰迦?”玛丽啼笑皆非,之后很心疼的语气,“你爸爸又说你什么了?”

  “没...主要是我,我就是希望……”

  “希望什么?”

  “我希望我....可以坦荡一点。”

  “怎么?”奶奶失笑了:“你是他儿子,你做什么自然都是坦荡的。”

  

  可这种事情要怎么坦荡。

  



(删减了泰迦春梦部分,不长,Wid.4739337 )


  

  开学了。泰迦回到泰罗身边住,心里的嫌隙越来越大,这里来过其他人,其他人在这里和爸爸做///爱,这样的地方还能叫家吗?

  刚和泰罗住一起那阵子,记得自己每天坐在餐桌旁战战兢兢地等啊等,等到最后往往是一个煎糊了的荷包蛋,还有一杯会让人甜到发呕的牛奶。

  泰罗当然不会承认自己在照顾孩子方面的无能,你不吃我就乐的不做。之后泰迦因此得了胃病。

  泰罗真的变了,有一次泰迦进泰罗房间发现泰罗居然在看做饭节目,主持人非常详细地在教做家常菜,泰罗皱眉听着。

  泰迦想到这里,不自觉地弯起嘴角。

  后来呀,傻爸爸泰罗也有了技能,会一次就打出不带壳的鸡蛋,会把面包烤的香甜松软,有一次泰迦腿受伤了,还是泰罗抱着他洗的澡。

  既满足又心酸,泰迦从绵软的床上坐起来。就算爸爸一辈子不知道自己对他的爱,可那又怎么样?没关系,他本来就不应该知道。

  要不然...就这样吧!其实已经够了。又当儿子又想当恋人,有点太贪心了。

  

  

  “爸爸?”

  “嗯?”

  “新学期,学习任务重了,我每天上学放学也挺耽误时间的,我想....和同学在外面合租。可以吗?”

  泰罗直直地看着泰迦,泰迦舔了舔嘴唇抬起脸,努力地镇定。“主要是节省时间嘛,而且、而且和同学相互也能学习一下,一个人住也有点无聊。”

  “如果爸爸不同意就算了,我现在就去跟我同学说…”

  “你当然可以去。”泰罗神情淡漠地说,“你长大了,这是你的自由。”

  泰迦心里闪过一丝落寞,“好。”

  “那我现在就去收拾行李…”

  “这么急吗?”泰罗突然发出一声嘲讽的声音,“你谈女朋友了?”

  “着急和女朋友同居?”

  “不是!”泰迦没想到泰罗会这么想,“是和男生合租,而且我没谈什么女朋友。”

  泰罗若有所思,“那就去找一个。”

  “我对这个没兴趣的,”泰迦有点尴尬,他摇了摇头,声音也低了一些。

  泰罗玩似的去抓他的小角,轻松地问他,“泰迦,你想谈吗?”

  “什么?这...这有什么想不想的。”

  “你们学校有个叫辛西娅的女孩,你认识吗?”

  辛西娅?泰迦当然知道,是自己同级的临班同学。

  “也算认识吧,怎么了....”爸爸不会让我跟辛西娅谈恋爱吧。

  “没事。”泰罗也没再说什么。

  

  

  

  

  特洛伊帮忙把泰迦的行李都收拾好,两人才躺在沙发上休息。

  “喂,泰迦,怎么一直闷闷不乐的啊。”特洛伊问。

  “有吗?”

  “啧,你心思我可猜不到,走,吃饭去咯~”

  两人到了公寓傍边的烤肉店,特洛伊胃口好,饭量惊人,两人边聊天边吃,从天擦黑吃到半夜,还喝了二十瓶啤酒。

  泰迦其实没喝多少,都是特洛伊喝的,但是泰迦酒量不行,比特洛伊醉的厉害,食物在他胃里翻滚,他本来胃就不是很好,走两步搁街边吐,特洛伊边用手扇着鼻子,边说“哎呀,你不能喝早说嘛,就不点了。”他把纸巾递给泰迦,泰迦胡乱说声谢谢,然后又开始吐。

  最后几乎是特洛伊把泰迦拖回公寓的。泰迦亮亮的蛋黄色眼睛里沁着生理性泪水,木呆呆地看向窗外黑夜下霓虹流肆的世界,五颜六色的光点映在他脸上,使他看上去竟有些不可捉摸。

  “你到底怎么了?失恋啊?”特洛伊半无奈半关心。

  “没有,没恋怎么失。”泰迦回。

  “哈哈哈哈也是啊,那你这是唱的哪出?”

  “特洛伊,你说,我这样搬出来,我爸会不会不高兴啊?”

  “我觉得我爸好可怜,没人在家陪着他了,他进家不再有盏灯等着他了。”

  特洛伊疑惑地看着泰迦,“你爸?你想法好奇怪,你这话说的,好像你是泰罗先生的小妻子似的。”

  泰迦苦笑,“不是....主要是我爸和我也住这么久了,我突然离开,我怕我爸没人陪不适应。”

  “可你之前不是跟我说,你爸有对象吗?放宽心,说不定你前脚刚走,有新主人后脚就到了,你爸不会没人陪的。”特洛伊安慰。

  泰迦用手捂住脸,突然开朗的笑声传来,“哈哈哈哈哈,你说的也是啊,我刚刚怎么没想到呢。”

  “喂……”特洛伊被泰迦的笑吓到了,“泰迦?”

  “没事没事,”泰迦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。

  泰迦应该永远单纯,泰迦应该永远被人保护,特洛伊想,泰迦值得这世界美好的一切。

  在泰迦那双特别干净的双眼里,总像是想要和人倾诉什么,异样地柔情和怨忿,被他那样一望,人很难不多情。

  泰迦啊,看看我吧,回头看看我吧。

  

  不知凌晨几点,泰迦醒了,他头疼脑热,无法入眠,挣扎着给老师发了请假的信息,起身来到公寓客厅,特洛伊稳稳的鼾声在另一间卧室传来。泰迦给自己到了一杯水,拿着手机漫无目的地浏览着。

  「今晚不孤单啦」维克多在一个小时前发了这样的朋友圈,配图是一张黑夜中的繁星。

  泰迦鬼使神差地给泰罗发消息,「爸爸,你睡了吗?」

  「没,怎么了,你怎么还没睡。」秒回。

  「今天天空是不是特别亮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我和特洛伊也在看星星呢,好漂亮。」

  「明天不上课?」

  「上,我们马上就睡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

  泰迦打了一局游戏,回到床上依旧没睡着,点开朋友圈,不知什么时候维克多那条已经删除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工具人配角们小总结:

  不管单箭头双箭头真心的假意的都先算上。

  

泰罗这边——

维克多:蓝族,男,18岁,泰迦学长

卡洛尔:银族,女,28岁,情报局高层

  

泰迦这边——

特洛伊:银蓝混血,男,15岁,同班同学

辛西娅:红族,女,15岁,临班同学

  

辛西娅还没出场,先写上

评论(10)

热度(11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